IMAG4174_mh1429232789092.jpg  

 

當媽媽後

這幾個月來

對於幸福快樂,有了新的定義。

 

怎麼說呢

看著所愛的人躺在身邊安穩的睡著

這就是幸福

回家,家中熱鬧的七嘴八舌

家人圍繞在身邊的溫暖

這就是快樂

 

對我而言

知足、滿足,就是幸福快樂。

 

在不同的年紀,對於幸福快樂會有不同的定義

但...不變的是

每個人都嚮往著幸福快樂吧

 

就因為這個因子

許多人反而被這幾個字牽著走了

 

這就是看每個人心中如何去想去定義

 

從前的我

談戀愛,

就只覺得兩個人黏TT在一起就很幸福

兩個人出去走走這樣就很快樂

 

學生時代,

考試考的好就覺得很快樂

一天到晚跟著好朋友好姊妹到處瘋狂就覺得很幸福

 

漸漸著

覺得平穩才是一種幸福

((這該不會是初老吧  

 

B612-2015-05-03-14-33-11

 

某天跟媽媽聊天

聊到過去

媽媽說,以前男朋友的事情

在老公面前千萬別提起

我心裡想...在一起之前,早就聊光了啦!!!

 

人生,就像一班火車

目的地是哪裡,掌握在自己手裡

一路上,會遇見許多人

有人上車,陪伴你走完這段旅程

也有人下車,提早到站了

更有些只是旅途中的過客而已。

 

當媽媽的這幾個月

雖然沒有薪水心裡有點慌張

但想想,像今天這樣的下雨天

或者那寒風刺骨的冬天

我能夠在溫暖的家中陪小孩成長

這也是一種幸福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

換個角度想,就會有所不同

 

許多人覺得

全職媽媽爽爽過日子

但我覺得我好忙唷 哈

顧小孩,做家事,煮晚餐

還想充實自己,寫寫部落格

每天一醒來,一轉眼就天黑了。

 

接下來準備進入副食品階段

真是讓我又期待又緊張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辛苦的地方

所以真的不能只看表面而已…

與其羨慕,甚至忌妒

不如加倍努力去達成目標

與其抱怨

不如將抱怨的時間去製造屬於自己的快樂吧~

 

 

連假出去玩耍了兩天

我家這小妞無敵愛出門的

出門就是100分的好孩子

 

生活就是如此

要想辦法替自己找尋快樂因子

努力工作。也要適時的放鬆充電

才有動力爬的更高更遠

 

偶爾這小妞在撒嬌

這樣摸摸媽媽的臉

媽媽的心就雀躍的不得了。

 

寫寫部落格

告訴自己平常心當日記寫

所以除了業配文外

我也時常寫這心情雜言雜語

或者分享自己喜愛得好物、美食

也有在蒐集資料

想好好對於 育兒 這方面做些記錄

 

很忙碌、但很充實

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母親節將至

今年,我也成了母親

 

想想小妞出生的前半年

我跟Kate娘僵持好久都沒說話

雖然嘴巴上說,算了 不要想這麼多 不想在意

 

但...心裡面總是有那麼一點悶

 

小妞這潤滑劑誕生後

熱鬧了許多

每次回家,就感覺到 我也是人家手上的心肝寶貝

(((所以小妞欺負媽媽,我就跟我媽媽告狀XD

 

偶爾聊到過去

我總是會悶個幾天

但想想

快樂這把鑰匙

為什麼我要讓別人掌控呢

 

我的幸福,當然要自己把握呀!!!!真的是傻了我

 

 

現階段的生活

全職媽媽加兼職blogger

雖然還是沒收入

但卻是很有目標的生活

好好的陪孩子成長是首要的

看她學說話

看她學翻滾

看她學坐

還有那趴著抬頭的時候真是可愛極了

((我總說好像尼斯湖水怪 哈哈

 

這一點一滴,是專屬於我們的回憶

 

所以我很感謝 我可以是全職媽媽

所以我很珍惜 我能夠陪伴孩子長大

 

所以我很努力

想從菜菜小嫩咖的blogger

慢慢的 一點一滴 跟著孩子成長

 

因為珍惜,所以知道要更努力

因為知足,才能感受到幸福

因為滿足,再苦的生活都能苦中作樂

 

偶爾會抱怨

為什麼要把自己搞這麼忙

但 換個角度想

從中我也得到許多成就感

 

這樣就夠了 對吧

 

 

母親節要到了

不管妳是全職媽媽

還是妳是職業婦女

我想說

辛苦了

 

從少女變媽媽得我

現在才能真正體會

什麼叫做養兒方知父母恩

什麼叫做為了孩子再累都可以

 

對於幸福,對於快樂

有了新定義

只要家人團聚在一起

只要有個遮風擋雨的避風港

只要能夠一起吃飯說笑打鬧

煩悶的時候 能有垃圾桶可以傾訴

開心的時候 能有個人跟我一起分享

這就是平凡簡單的幸福

 

珍惜,才能擁有更多。

 

加油。

 

IMAG4809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