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兩點多

明明很疲勞很想睡

卻因為,看到一則訊息

使得腦袋瓜一直動個不停

精神莫名好了起來,只好來打萬言書

 

寫寫圖文這事情,我幹了約8個月

曾經迷失忘了初衷

幸好身旁總有人可以聊聊,讓我找回自己



近期越來越忙碌恨不得一天能有48小時

忙顧小孩整理家裡煮晚餐煮副食品

最近還要虐待自己搞烘培

說真的

寫文的時間,少少少少非常少

 

平常小孩如果冷靜

就趁這時間來拍照、來體驗

曾經,老大因為這事兒對我發脾氣

他覺得,為什麼有時間我不休息

 

是啊!!!

為什麼不休息,我問自己....

我只是希望

我能夠寫寫圖文記錄生活

我能夠偶爾有點小收入補貼一下

我能夠嚐試一些好吃新奇又好玩的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不想放棄

在你想要放棄的那一刻,想想為什麼當初堅持走到這裡

我與老大小小溝通

要自己,多找時間休息

也請他,多與女兒培養感情XD

(((小小妞實在太黏媽媽了...

 

最近,偶有邀約

但我曾說過

我不是ga掰裝大牌

我只是想,分享我真正喜歡的

還必須是我目前時間上所能負荷的

我才能夠答應

 

我都告訴廠商

我人氣不高,文筆普普

如果您很趕,那可能要請您另尋更優質的人才。

我想好好的體驗後,才能夠發文.....

 

幸好近期遇到的廠商都非常棒

讓我能夠真實的慢慢地體驗再行發文

並知道全職媽媽的小孩很難搞

還特別說,有問題可以提前告知,交文時間可再討論

哇!!!我真是要灑花灑花轉圈圈了

(((可能上輩子做太多好事才能經常遇見好人吧!!!!

 

一點一滴地慢慢成長

我,努力著。

 

但除了體驗外

我也想得到相對的報酬

我花時間花心血花點子去完成一件作品

偶爾還要外出體驗花車馬費

難道永遠只能 互惠、無酬

我的自我價值,只有如此嗎????

 

今天偶然看見有人討論這議題

我深深深深的反省自己

 

最近,還好嗎?

是否有到處找案子接,變成自己不喜歡的樣子

是否有照單全收,完全不挑選,擾亂了自己的風格

 

幸好,我因為沒時間救了自己

 

無酬,相對的

產品就是要真心喜歡、真的想嚐試

完成出來的作品

才會是有靈魂、是真實的感受

才能開心地去撰文

而不是哀怨的去完成"這件事情"

 

偶有抱怨誰都會

但做這件事情是否開心,只有自己能真正體會。

 

我常常自嘲

我只是寫寫圖文的少女媽媽而已

奈米等級一半都不到的迷你咖

還不敢自稱部落客

 

行銷公關挑選部落客

經常看到的就是 無酬 互惠

但…

一篇好的文章,能帶來許多的曝光率

blogger也都是熬夜修圖撰文用心完成的

甚至偶有活動還必須花時間花車馬費前往

這些...難道一文不值嗎???

 

廠商必定多少給行銷公關些許“扣打”能去招募部落客

這時候,就只能看公關大人是否願意撥款出來了

我明白,這是他們的工作

當然希望能從中謀利

但,部落客也是人

也是需要吃飯坐車付水電費的

打開電腦打開電燈使用相機這些難道不用電費

寫累了洗把臉喝口水這些也是要用到水的嘛!!!

 

想想,有股淡淡的憂傷

我,產量很少很少

挑選喜歡的去報名、去接案

除了廠商邀稿文、產品體驗文外

說了好久,要調整自己

多多分享自己喜歡的吃喝玩樂

 

最近,要實際執行了

 

與其,"互惠"的花時間去替別人打口碑

不如,"無酬"的花時間來替自己建品牌

 

良好的地基,穩穩地成長

我的路,還很遠呢!!!!!!!!!

謙虛,才能走得更長;誠信,才能走得更久

 

我要為了這份熱情,繼續戰鬥下去!!!!!

 

希望別寫完這篇,行銷公關就討厭我不找我了拜託

我只是,想說說而已。 

 

喜歡的品牌,喜歡的美食,喜歡的事物

無酬互惠體驗有何不可

但別勉強自己,什麼都要接什麼都想寫,什麼都不奇怪....

到頭來,什麼都亂七八糟,苦的還是自己

 

共勉之。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