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車路頭街的雙胞胎甜甜圈

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或許你不知道地點在哪兒

但大多數人應該都有吃過

 

 

 

無論是從朋友同學口中得知它的名號

或者老師親人買一大袋一起享用

我還曾在蘆洲某朋友家,他們一個親友來訪

就提一大袋雙胞胎來,當下內心在放煙火

(((yayaya,超級好口福啊~

 

1.jpg

 

Kate我,因為Wei的關係

吃過一次後就默默將它放入口袋名單

一陣子就會想回味一下

 

前兩個月,某天晃到車路頭街

突然很想念它的味道

走近一看

公休!!!

你說公休幹嘛反應這麼大

隔天再來買就好啦

喔不不不這你就錯了

它一連休了將近兩個月

直到中秋節才營業

讓我瞬間,心碎滿地   

 

中秋節將至

原本不打算做蛋黃酥的我

因為老大一句,突然好想吃蛋黃酥唷

行動派的Kate立刻出發去烘培行買材料

路過時發現

疑???它開了!!!!!!

 

2.jpg

 

內心瞬間有小當家出現

一旁還有花俏的女孩們在灑花轉圈圈

趁著2點多剛營業沒什麼人

趕緊上前跟老闆娘點了兩個甜甜圈、兩個雙胞胎

順道與老闆娘抱怨

Kate:你們休息好久喔!!!是今天提早營業嗎

老闆娘:沒有耶,我們已經上工10天左右了

Kate:真的嘛!!!!!我太久沒來巡視了

老闆娘:對啊,因為學生開學,老師來要我趕快開工,不然他們都沒點心吃啦

原來....我要感謝的是一群嘴饞的孩子們啊......  

 

另外

價目表在此,請參閱

(((雙手奉上

 

3.jpg

 

 

 

只見老闆娘忙碌的將金黃酥脆的雙胞胎甜甜圈

一個個裝袋、拿給客人、收錢

一旁有人專門在油炸

後頭還有人負責現揉麵團、切割、整形

一整套的流程下來

手腳極快的他們

現做現賣,速度敵不上絡繹不絕的客流量

只要有營業,經過一看都是大排長龍呢  

 

4.jpg

 

通常甜甜圈老闆娘都會獨立裝袋

雙胞胎的部分,根據個人多次購買經驗

如果數量多,她會用大袋子裝一起

(((這樣要疏散人潮比較快速xD

如果怕回去分食不方便,別擔心

可以跟老闆娘說一聲,她會熱心的拿一些小的耐熱袋給你回去分裝唷

 

而我通常都是買一組

就是雙胞胎+甜甜圈

其餘的紅豆、芋頭、酸菜、蘿蔔絲餅

販售數量比較少,我個人也沒吃過

喜愛這些甜、鹹餅的人

有機會也可去嚐嚐唷 00.gif

 

5.jpg

 

熱呼呼的雙胞胎甜甜圈到手後

再買了一些口袋名單中的小點心

趕緊衝回家享用

(((這天我們還買一堆其它的點心兒,100多塊吃的超撐

 

6.jpg

 

cgm2273d9af8326ffc2c52903552a913a8a623.gif 雙胞胎

先來陪我一起“視吃”雙胞胎寶寶

 

 8.jpg

 

外酥內軟的它

表皮炸的金黃酥脆

裡面卻一點也不吃油

果然是30年的功夫

老經驗才有法子辦的到

 

一口咬下

細細咀嚼中可吃出麵衣的香甜滋味

當下我後悔我只點了一個

越吃越唰嘴,讓我心癢癢的好想再衝去包一袋回來  

 

9.gif

 

 

 

cgm2273d9af8326ffc2c52903552a913a8a623.gif 甜甜圈

帶著不滿足的心

眼光放到一旁的甜甜圈上

先趁熱大快朵頤,再來決定是否要再衝去買一袋xD

 

 7.jpg

 

因悶在袋子裡太久

甜甜圈有點軟了

金黃的外皮,撒上細白如雪的糖粉

一塊入口

熱呼呼的麵衣,將糖粉化開

甜而不膩的滋味

一解我盼了兩個月的饞啊!!!!

 

30年的老店果然不容小覷

小小的攤位

一家人分工合作

創造出一個個美味點心來擄獲我的心

wei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帶領我進入這無法自拔的美食深淵後

我心想

等孩子長大

也要讓它品嚐這傳承的滋味。

 

11.jpg

 

  美味點心哪兒找

 新北市三重區車路頭街106號對面

營業時間 : 2:00pm~6:30pm

公休日 : 不一定

 

20.jpg

 

 

 

打完收工xD

 

106976249_c.jpg  

 

100002022457150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