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9個月來

感謝我的小馬妞陪伴   

 

剛生產完那幾天,

好不習慣小馬妞不在肚子裡呀...

常常低頭想對肚子說話

才發覺...我已經生完了  

尤其 小妞現在不在身邊...心情真有點暗淡.........

 

11/15 凌晨4點多

突然覺得 肚子一痛

一直有想上大號的感覺

跑了兩次廁所,開始覺得不對了

 

接著,越來越痛...

一開始我都還可以忍受

以為止是假性陣痛而已..

 

到了快6點

痛的頻率越來越頻繁

加上 越來越有忍不住的感覺

但是 破水跡象不明顯,加上也沒落紅

讓我有點遲疑了

 

但還是把睡得很熟的老大叫醒...

叫醒他後,或許是心裡面有個依靠吧

開始痛的叫出聲..

老大醒來後 開始也緊張了

問了我兩三次,是否要去診所了。

 

我實在痛得說不出話,也無法回答他什麼

心裡面還os 可以不要跟我講話嗎....

 

他開始整裝 (居然還有時間刮鬍子!!!!!!!)

打電話 拜託他的好兄弟開車過來載我們

((人家可是一接到電話,有些狼狽的趕來載我呢!!!!!!

 

一路上,這位好友十分緊張

可能比我還緊張吧 怕我生在車上(?)

嘴巴上還念說 叔叔還沒到醫院 小妞妳再等一下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可愛...  

 

到了 蘆洲長榮宥宥婦產科

我們按了生產的門鈴後,坐電梯上2樓

護士很貼心的趕緊讓我躺在待產室

幫我內診,居然已經開了8公分了

護士也覺得我也太能忍耐了

但 短短了3小時就開到8公分我自己也很驚訝呀...........

 

已經有羊水流出,所以護士小姐幫我破水

破水後,就準備進產房了....

 

這三張床我都躺到了...

 

2.jpg  

 

由於那幾天實在太慌亂了

加上小妞轉院很忙碌

根本忘記要拍照片做記錄了

就請各位多多包含

(本文照片皆為官網下載)

 

進去後,

因為那幾天都沒睡好,忙著準備小妞的東西以及待產包

( 本來醫生跟我約11/20去催生 or 剖腹 )

還有 原本預計要入住 宥宥產後護理之家的行李

天曉得,我家小妞很有個性,想要自己挑時間來面對....

 

加上 前一天沒吃什麼東西 又沒吃早餐...

((但也幸好沒吃什麼東西

我這新手媽媽,不太會用力

護士們非常的用心教導我,也很努力幫我

可是...快一個小時過了 還是生不出來

寶寶的心跳,也忽強忽弱

這樣大人小孩都危險...

 

醫生進來評估後 建議我剖腹

 

但我心中的理想 一直是自然產呀!!!!

大家都說 自然產對小孩比較好 也比較有抗壓性

讓我心中 對小妞 真的是 深深深深深的愧疚...........  

 

等待準備剖腹用具的過程中

 

陣痛還是一直來

護士教我如何呼吸 不可以用力

我心裡面一直os 怎麼可能不用力 好痛呀!!!!!!!!!

但 為了小妞 我很認真的呼吸 很認真的忍耐....

 

好不容易 麻醉師趕來了

剛好在陣痛的時候

麻醉師要我彎曲成蝦子狀

準備打麻醉了....

人生第一次開刀 就獻給小妞了....

 

打完 有點涼涼的

麻醉師及護理人員趕緊幫我躺好...

麻醉師也很細心的 一再確認麻醉是否生效了

之前上網看過 有些媽媽 麻醉還沒生效 醫生就動刀了...真的好可怕

 

剖腹 很快就完成了

我第一眼看到小妞時

真的!!當父母的永遠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

就覺得 好可愛的孩子 但是 媽媽我好累呀...

接著 她哭了.. 我也哭了

覺得 她終於平安生下來了

雖然 體重比較輕

但 我終於勇敢的 平安健康生下她了.......

 

清洗完成後

護理人員 再次將小妞抱來給我看

接著就準備轉院 讓她去住保溫箱 養胖胖了.....

 

大約10點多 我被推到病房

1.jpg  

我住的是 3樓的一般病房

病房很大間唷!!!!

房型大概是 第一張圖的房型

我喜歡它乾濕分離的設計

門禁卡管制 也很棒

 

每天 都有阿姨來打掃、收垃圾

阿姨也都很親切

來巡房的護理人員

也十分親切專業

有任何問題

第一天我還不好意思

第二天開始 有問題 我就打202

護理師 也十分熱心的幫忙解答

甚至會立馬上來病房幫忙

 

大約第三天 是我印象深刻的一天...

前兩天都沒奶水 讓我有些煩惱

因為我想趕快讓小妞能補充營養,趕緊回來爸爸媽媽身邊

第三天 或許是媽媽煮的魚湯生笑了

突然的胸部一塊一塊硬硬的 晚上睡不著

護理人員教過我如何擠奶

自己嘗試 一直擠不出來 或許是我怕痛不敢下重手吧....

 

痛到早上11點,實在受不了

下到2樓的護理站

護理師們看到我 立刻親切問我 媽咪怎麼了

 

其中一位護理師

人美心也很美

先幫我調整好束腹

接著 幫我檢視一下漲奶的狀況

親切的 拿乾淨的毛巾 幫我清潔胸部

準備幫我擠奶

大約半小時

擠出了30cc有...

 

回想起來 那痛 我真的咬著牙 想著我家小妞 撐過的

也十分感謝那位陳姓護理師

擠的她有點喘、手都紅了

 

讓我含著淚感謝她

那眼淚 是因為痛 也是因為感動、感謝

 

那幾天

好多護理師 熱心的照料

醫生親切的巡房

加上

這9個月來

感謝我的鄭偉吉醫師 及 所有護理人員

醫生 像爸爸一樣的叮嚀

衛教師詳細的詢問狀況、叮嚀注意事項

每次的產檢 除了因為病患很多要等很久外

宥宥婦產科,環境真得很好

3.jpg  

或許 有些媽媽

因為醫生的仔細叮嚀 比較直接而無法接受

但是 醫者父母心嘛

就當作是爸爸媽媽在叮嚀妳一樣囉~~~

 

如果 還有下一胎

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來這產檢、生產吧

 

而 宥宥產後護理之家

客服小姐也十分親切

因為寶寶不在身邊

所以我致電去 取消訂房

他們還是十分客氣

關心 產婦 及 寶寶的狀況

盡力幫忙爭取 少扣點違約金

真是讓我們很感謝...  

 

宥宥在哪裡呢

長榮宥宥婦產科診所.新北市蘆洲區永樂街2號

FB : 長榮宥宥婦產科

宥宥產後護理之家(原長榮麗緻產後護理之家) 也很近唷

FB:宥宥產後護理之家

旁邊就是 宥宥小兒科

每周二 周四 也會有 婦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來巡視

有需要月子中心的媽咪可以參考唷!!!!!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