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458.jpg     

((圖文不符的原因是

小妞很熱門,媽媽的臉皮不值錢

所以用她來搏版面!!!!!

也是因為,有她就可以讓我瞬間將壞心情一掃而空  

 

這文

寫寫停停的好多天呀

思緒一直打斷又重來

明明就積了很多案要努力趕

可是卻還是想寫些喜歡的、想說的

 

會想雜言雜語的廢話文又來一篇是因為

最近看了許多的文章報導、發案的文案內容

 

發覺

有廠商擔心發案

blogger 拖稿、消失、沒發文

說真的

blogger這圈子很小

關於

廠商or公關行銷人員 - blogger - 消費者

真的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

這市場,缺一不可。

 

會寫這文

不是我自視清高什麼的

((因為我也常常在期限截止當日才完成啊~

(((沒辦法我有個更重要的人-小妞兒要陪伴

 

而是,從前的職業病吧

以前擔任業務人員

需要處理許多雜事

關於 報告期限、標案...等等

這些都是有時間性的拖不得

遭受罰款事小

成了 黑名單、拒絕往來廠商

這可就不是我這小螺絲可以承擔的了

所以當我接觸了blog

成為菜菜小嫩咖的blogger後

我告誡自己

不可以拖稿,

更不可以 吃了 拿了 用了 玩了

卻不發文

 

這就是我的職業道德

 

發這文並不是要批評什麼

只是想想很無奈罷了  

 

沒發文的確不會怎樣

只是可能為難了行銷公關被追殺

或者有些廠商佛心來著不追討自己認虧

更可憐的是有些blogger幫忙發案,義務幫忙的還要被追文  

 

因為我很嫩

因為我菜鳥

因為我是小小咖

所以努力建立的翅膀

我會很愛惜我的羽毛

最近有一兩天流量暴增

是我寫了,喜歡的,想做的文換來的

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熱潮過了,當然又恢復囉

但我早就告訴自己

是我寫blog

不是讓blog控制我

更別因為數字而影響情緒

Umm...覺得自己好棒棒 哈  

 

小小咖偶爾接到邀約信

不接不是自以為大牌或怎樣

只是因為…

我害怕我無法如期完成啊!

太趕的,沒有真實體驗

我不知道該怎麼寫

累積太多案了,

就更不敢接了…

 

除了喜歡想分享的,想說想寫的之外業配文然後也存在著

((只是我是小咖,幾乎都無酬,我都會誠實以報

 

業配文

曾經遭受許多的批評

當然,現在多少也有

 

但我個人覺得它有存在的必要

只要blogger誠實表明是業配文

沒有特別說是自己買的,自己去的

是誠實的乖寶寶

寫業配文有何不可  

((部落客也是要生存要吃飯的啊 !!!!!

 

還記得,早期的blog

剛開始發展的blogger,我很感謝  

 

想出遊玩耍,想聚餐吃飯

開搜尋引擎打上關鍵字上網爬文

跑出來的大多都是blog啊~

詳細的圖文解說

加上重點介紹

是不是幫助很大呢  

我個人是很喜歡

至於是否為官方說法,就要靠自己去判斷囉…

 

所以剛剛前面才說到

廠商。blogger。消費者

這三者關係密不可分

 

廠商

尋求行銷公關或者自己發案

想藉由blogger的體驗發文

得到CP值頗高的宣傳效果

這廣告效益不用大砸錢就可入袋

((除非找很大咖的blogger啦

 

Blogger

可以選擇自己想體驗的案件

((當然要先通過所需條件,拿到那入門票

去感受、去分享

許多人認為blogger有吃有玩又有拿

甚至有些還會有稿費

整個就是爽爽過日子

但,他們的熬夜寫文。熬夜整理照片

必須創新不能一成不變

又或者像我本人,

必須趁孩子睡著那10幾分鐘、半小時之類的空檔撰文

其實…每個職業都有他辛苦而不為人知的一面

許多人只是想寫興趣、充實生活~

所以blogger很爽這迷思是需要慢慢導正的

 

消費者

如同從前的我

當然現在的我也是

可以簡單運用3c,上網

就可以得到圖文並茂的資訊

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當然有些是否只是說好話而已,

就需要自己從文字當中去判斷了

真的是很方便,可以避免踩到很多地雷呀!!!!!

 

 

 

怎麼一不小心又說這麼多,扯遠了

 

總之,我想說

寫自己喜歡的,體驗我愛想分享的

雖然只是想興趣,寫喜歡,寫好玩

雖然只是來兼差的小小咖

但我尊重別人,尊重自己,我愛惜羽毛

所以我警惕自己要有職業道德

這樣路才能走的穩穩的,走的長長久久的

或許,那天累了,覺得不開心了

就關閉也說不定,哈 

 

很隨興的打完

很隨興的收工

 

看了不喜歡的請私下跟我說 謝謝 哈

沒有任何批評意味,就只是想說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ger blog 發案 消費者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