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0.jpg

 

少女媽媽Kate從第一胎時即努力鑽研About嬰兒按摩這件事

然而小妞的消化系統還不錯,媽媽我後來就發懶遺忘嬰兒按摩這件事

生完小咩後赫然發現,這小妮子跟姊姊截然不同,才剛出院回家就上演5天不大便瘋狂吐奶這戲碼

嚇歪媽媽我,立刻請教前輩怎麼辦才好

因為不想採用刺激肛門之類的方式,便選擇按摩腹部好舒緩寶寶的不適

按摩並非藥物,當然無法立即見效,幸好隔天小咩的不舒服減緩許多

讓我面壁思過30秒,立刻google嬰兒按摩的影片...等等,努力找資料充實母嬰按摩這一塊

這回收到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

儼然是工具書來著

除了提及母嬰按摩外,更是本可從孕期閱讀至產後的實用書籍啊!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jpg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

是由兩位杉之秀SPA芳療護理的創辦人&教育總監撰寫而成

經由她們倆豐富的實戰經驗

細細品味書中的一字一句,肯定能讓每個女人於每個階段都擁有自信且美麗的Life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2.jpg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3.jpg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共有5個chpater

吸引我閱讀此書的則是chapter4

家有雙寶,媽媽我必須好好學習按摩的技法才行啊

一方面可舒緩寶寶不適,另一方面更能增進媽媽與寶寶的情感

對我而言,此為母嬰溝通的管道之一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4.jpg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5.jpg

 

孕期已離我而去

但還是循序漸進的好好閱讀

首先,好好認識香氛

了解使用方法,才能真真切切的活用它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6.jpg

 

按摩法為最舒適的芳香體驗

無論愛人或親子間,透過喜愛的精油好好按摩

除了身體達到舒緩放鬆外

心靈上也能傳達彼此的情感

我很喜歡。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7.jpg

 

Kate常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進行按摩前,一定要挑選好的基底油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8.jpg

 

本人最近想入手的就是甜杏仁油

與朋友討論才知道甜杏仁油的名堂

許多寶寶按摩都採用甜杏仁油

擁有良好的親膚性,且較不油膩

比較適合寶寶使用

有使用經驗的人,可推薦我哪款甜杏仁油好嗎哈哈哈哈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9.jpg

 

雖然目前是產婦

但我人很好,必須造福還在辛苦孕育新生命的媽咪們

其中有孕期可採用的按摩姿勢,拍下來給媽咪們參考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0.jpg

 

懷孕期間有許多擾人的問題

例如消化系統、水腫...等等

只要作息正常,並學習正確的按摩方式

其實是可以稍微舒緩的唷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1.jpg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2.jpg

 

Fine!

重頭戲來了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3.jpg

 

母嬰按摩好處多多

這是真的!!!!

最近幫小咩洗澡完,擦拭乳液時我都會稍微按摩三回合

一方面想幫助她舒緩腸絞痛的問題

另一方面想藉由這短短的幾分鐘,讓孩子專心注視著媽媽

看她眼中的倒影有我,是專屬我倆的親密時光。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4.jpg

 

頑皮小咩提早誕生

所以偶爾我也會將她安穩地抱在胸前

猶如袋鼠般,藉由媽媽的體溫、心跳

讓她感受到100分的安全感

想不到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也有提到這事

果真是有用心做功課XD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5.jpg

 

書中也有提到,不同的部位擁有不一樣的特點

清楚瞭解每個特點才能以正確的方式執行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6.jpg

 

看見這張圖片,我不由自主地微笑

寶寶舒服的笑靨,讓人心暖暖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7.jpg

 

然而按摩的注意事項

各位爸爸媽媽們也要好好牢記著

個人的習慣是,喝奶前才按摩

因為寶寶胃淺,喝完奶後沒超過1小時我都不會進行按摩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8.jpg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19.jpg

 

若按摩過程中,小咩哭鬧

我就會暫停

先逗弄她,使她放鬆心情了再繼續

注意寶寶的神情很重要

 

20.jpg

 

我是習慣先將嬰兒油or按摩需使用的乳液於雙手搓熱

覆蓋在肚子上,再開始按摩的流程

 

21.jpg

 

書中也有提及許多新生兒常見的症狀該如何舒緩

 

22.jpg

 

並基本姿勢的解說

手技很重要!!!

每個媽媽都並非專業

好好學習加上經驗累積

肯定能增進母嬰的情感

 

24.jpg

 

還沒閱讀此書前

我也一直以為孕婦不能按摩

看完才知道,井底之蛙就是我啊 ((拍額頭

 

25.jpg

 

選對好精油,並採用正確的技法

孕婦按摩能舒緩身心,減輕負擔

只要沒有不適,這反而是件好事呢

 

26.jpg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是本不錯的工具書

其中的第四章節讓我反覆閱讀

希望能帶給孩子們美好愉悅的感受

讓母嬰按摩,成為媽媽寶寶間的親密時光  

 

27.jpg  

 

5/7有新書分享會,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去共襄盛舉噢~

 

18175369_10212269055112369_1096844210_o  

 

  好書這兒找

  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

 

 

100002022457150

 

 

本文為個人使用心得分享

未受酬亦無販售或廣告意圖。

請依據個人體質及使用方式去感受。

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各大平台唷

 

因新北市法規之因素,本文不另加註連結

文中的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且個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效果。

 

請依照實際使用的效果為主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