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小妞踏入幼兒園生活前,我曾讓她上過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想試試水溫觀察孩子對於英文的興趣,以便決定到底要讓小妞上雙語幼兒園or公立幼兒園

 一般來說公幼都是教導生活常規、繪本式教學為主,對於第二語言都不會提及,只能仰賴家長在家營造學習環境激發孩子對英文的求知慾。

幸運的孩子抽中公立幼兒園,我掙扎許久~到底要不要去報到,深怕孩子在求學的起跑點就輸人家一大截、擔心孩子進入小學後與同學的程度有落差

但朋友一句話點醒了我:「幼兒園就讓她吃飽玩滿開心就好,課程進度你就多花時間陪伴、一起學習,上國小真的不會差太多。」,所以我毅然決然讓小妞進入快樂的學習環境。

這孩子從開學第一天就頭也不回的踏入校園,每天回家都跟我分享哪個同學哭著找媽媽、她吃了什麼東西、交了幾個好朋友、誰誰誰要送她卡片、誰又跟她鬧彆扭

注音、數學、英文我則入手了許多練習本、繪本、英文童書、英語教材在家自學、替她加強

....但說實話,媽媽本人以前是第三類組,數學挺好的、國文也很不錯,唯獨英文真的不怎麼在行

便決定讓小妞繼續上一對一真人線上學習的OiKID精品課程,從基礎打起。

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兒童學習部落格

 

1.jpg

 

透過活潑的教學方式、在家學習環境熟悉...等種種因素,讓孩子們對於學習更加有自信

 

2.jpg

 

英文童書、教材是為了營造優良的學習環境

最重要的還是家長的陪伴~

陪讀是最重要的!

但今年我真的分身乏術,無力花時間來執行親子共讀

每天小妞放學後,光應付雜事、家事、晚餐就佔據我大半的時間,還要工作陪睡跟孩子聊天,真的連睡覺都覺得浪費時間

 

4.jpg

 

這些書籍教材變成只能讓孩子無意識的翻閱、聽CD

朋友拿來的迪士尼英文教材都放在角落生灰塵了~

 

5.jpg

 

 

 

幸好孩子們看書習慣從小養成,自己都會想拿書翻閱、看圖自己解讀

 

6.jpg

 

7.jpg

 

8.jpg

 

小妞小咩的學習意願媽媽我看在眼裡

 

9.jpg

 

姐姐上課時,妹妹在家也會自己翻書,想跟上姐姐的腳步

 

10.jpg

 

所以我決定再上幾堂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課程,姐姐上課妹妹也可以在旁邊聽相當划算啊  

 

11.jpg

 

 

 

決定要讓孩子們重新找回開口說英文的熱情

回鍋的第一堂課我特別預約了當初接觸過的老師

沒錯!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可依照孩子的程度、個性來請客服推薦老師

或者透過訂課服務查看老師的風格,自行選擇適合孩子的老師~

 

12.jpg

這項服務我非常喜歡,求學之路上無論老師、教材,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透過課程的互動、磨合,才能知道這位老師是否能引導孩子開口說、讓孩子進入狀況快樂學習

OiKID的後台還可以課程回放、教材下載...等,對於在家自學的寶貝&家長相當實用

 

13.jpg

 

除了用電腦上課,OiKID的上課系統也支援iPAD,讓你走到哪老師帶到哪~~~

不用擔心出門玩耍中斷學習,在飯店民宿一樣可以準時上課

 

14.jpg

 

上了幾堂課後我覺得課前預習非常重要

 

15.jpg

 

預習影片可以讓孩子知道等等要上那些內容,反覆播放也可以帶領她們進入狀況收拾玩心

 

16.jpg

 

正式上課時,小妞還偷偷轉頭跟我說

媽媽這是我上次的老師耶(開心貌)

事隔快一年,這孩子還記得老師及曾經上課的畫面~媽媽我才是最開心的那一位

表示OiKID的課程深植她心中...

 

18.jpg

 

  

 

脫離學習環境許久,老師從基本的大小寫字母開始引導

慢慢帶入單字、句子,誘導孩子開口說的能力

 

19.jpg

 

一旁的小咩雖然很吵彷彿沒在聽,但隔天她居然脫口而出幾個字母及單字

孩子的學習能力果真不容小覷!

 

20.jpg

 

我選擇的老師都是教學風格幽默熱情有耐心

因為小妞的個性比較慢熟,起初都會彆扭不敢開口、頻頻回頭看我要我重複朗誦

 

22-1.jpg

 

大概過了10分鐘半堂課,她才慢慢消除緊張感進入狀況

一堂課約莫25分鐘!後半段她才侃侃而談讓我有些挫敗

 

22-2.jpg

 

但也因此我找到選課的技巧

 

23-1.jpg

 

 

 

線上選課就跟我搶行天宮親子課程一樣必須快!狠!準!

時間開放前就要先打開電腦準備,有些老師真的瞬間秒殺

 

23-2.jpg

 

一開始可以固定幾位老師

讓孩子比較快進入狀況、也能慢慢養成彼此間的默契,讓孩子建立對老師的信賴及情誼

 

23-3.jpg

 

抓準孩子喜歡的風格

久了小朋友會比你更加期待上課時間到來,也會要求我開電腦讓她複習課程內容

 

25.jpg

 

26.jpg

 

27.jpg

 

 

 

第一堂課從A-G

前面幾個字母小妞都不太敢開口或者說的很小聲,在旁陪課的爸爸媽媽內心萬分焦急

甚至會插嘴指責要她大聲點、認真上課不要動來動去...等

 

29.jpg

 

課後我也有檢討自己,學習之路急不得~

就算是我本人,重返校園進修英文我也會擔心害怕心慌慌~何況是一個五歲小孩呢

 

30.jpg

 

課後小妞意猶未盡的模樣,我趕緊替她預約第二堂課

 

31.jpg

 

這孩子事先知道是哪一天要上課,吃完晚餐後便拜託我開電腦讓她預習課程內容

 

32.jpg

 

反覆看了幾次,真的比較快進入狀況

 

33.jpg

 

進入學習教室,小妞也比較不害羞~會主動跟老師打招呼

 

34.jpg

 

 

 

每堂課其實有所銜接,所以建議孩子一周可以上2-3堂課

讓孩子課程不會斷斷續續,使得學習的熱情消失殆盡

 

35.jpg

 

小妞小咩都很喜歡音樂,這堂課一開始老師用英文歌謠引導孩子進入課程

 

36.jpg

 

大概5分鐘小妞就會手舞足蹈配合老師了~

 

37.jpg

 

肢體語言的帶領,更能加深孩子的印象

 

38.jpg

 

課程上完一陣子後,某天小妞還用英文句子回答我的問題

媽媽:「你是不是想睡覺了。」

小妞:「I am not~~~你還記得嗎?老師那天上課有教這個句子,我不是!」

....當下我愣了幾秒鐘,事隔10幾天她還記得並且融入生活裡,看來這項投資會比我買一堆書籍教材更加有有幫助

 

40.jpg

 

41.jpg

 

 

 

上完課後去洗澡,小妞邊洗澡還會邊回想老師剛剛教的單字

 

42-1.jpg

 

某些單字媽媽我也是首次聽聞,邊聽她念邊害怕

「等等女兒開口問我這個單字怎麼唸,我該怎麼辦!!!」

看來~學習並非孩子一個人的事,爸爸媽媽也可以同步進修,肚子裡才有墨水可以交給寶貝啊

 

42-3.jpg

 

44.jpg

 

慢熟的孩子,一旦心中那扇門被開啟

求知慾、熱情便源源不絕湧出

 

45.jpg

 

陪讀時在旁邊拍下不少照片

生動的表情及肢體語言是孩子喜歡上課的最佳證明

 

46.jpg

 

在家學習省得家長冒著風雨接送上下課

一對一真人教學讓孩子一次比一次更加進入狀況、勇於開口說英文

對於我來說,一堂課25-30分鐘剛剛好

學齡前的兒童穩定性有限,能好好坐著30分鐘媽媽已經萬分感激

線上學習英文也能鍛鍊孩子的專注力,讓她專注在「學習」這件事上至少半小時~

 

48.jpg

 

就讀公幼省下的學費,正好可以讓小妞在家運用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補足在校缺乏的那一塊

媽媽我不要求她能記下多少單字、學會寫26個字母或者開口說多艱深的句子

只期望她們能養成學習的習慣、愛上學習這件事,這才是我最重視的~

身旁有許多爸爸媽媽也與幾個月前的我一樣,對於選擇幼兒園這事焦頭爛額

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你們一點方向,學齡前的兒童最需要的是「快樂學習」,進而「愛上學習」。

 

50.jpg 

 

  

 

  一對一真人線上學習

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OiKID免費試聽報名連結 http://bit.ly/oikidkate

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兒童學習部落格

 

體驗分享.png

 

100002022457150

  

 

本文為個人使用心得分享

無販售或廣告意圖。

請依據個人口感、體質及使用方式去感受。

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各大平台唷 

 

 因新北市法規之因素,本文不另加註連結

文中的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且個人口感、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效果。

 

請依照當時店家餐點、產品實際使用的效果為主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