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對孩子而言,父母的保存期限約莫十年。

然而,爸媽能給我們的賞味期還有多久?

居住在大台北地區,每次出遊爬山涉水歷經數小時的車程

到達目的地再玩個兩天一夜回家,雖然滿載美好回憶,但對長輩而言體力實在負荷不了

因此一直很想帶爸媽及孩子們平日規劃個大台北兩天一夜之旅

是一種住膩自己家換個地方睡睡看,回家躺上自己的床才有小別勝新婚(?)的感覺

 

婚前的最後一份工作在中山區,路過歐華酒店N百回遲遲未曾踏入

這次逮到機會拎著孩子牽著爸媽手,入住歐華酒店隱藏版的闔家歡四人房  (查看即時房價)

 

2.jpg

 

怎麼說是隱藏版呢

嘿嘿~因為官網上沒有啊啊啊啊啊!

歐華酒店大部分都是商務客群

如果來電針對家庭住宿詢問,客服才會推薦此房型給旅客

倘若帶著嬰兒入住,事先備註歐華也是有澡盆、嬰兒床...等備品可提供噢~

 

3.jpg

 

座落於林森北路與民族東路交界處,斜對面是憲兵指揮部

這天在飯店對面拍照,憲兵大哥盯著我可能覺得這大嬸很奇怪一直徘徊

小妞問我

:媽媽他們手上拿什麼東西,我可以摸嗎?

......孩子孩子別衝動,媽媽我害怕!!!

 

4.jpg

 

得過無數獎項的歐華酒店在此我就不一一細數

老字號的酒店保養得宜,可稱為飯店界的美魔女XD

 

5.jpg

 

主軸為西方歐式風格,細微處點綴著東方文物線條

可說是中西合併的最佳代表

整體配色協調典雅,歐麗蛋糕坊則用藍色櫥窗突顯

 

6.jpg

 

7.jpg

 

接待大廳寬敞有質感

 

8.jpg

 

後方則是歐麗蛋糕坊以及享用下午茶的座位區

 

9.jpg

 

接待大廳斜前方有沙發區可歇歇腳

辦理Check in時,我讓爸媽孩子在這休息

一旁還有書報雜誌十分舒適

 

12.jpg

 

13.jpg

 

14.jpg

 

往內走一點為停車場的出入口

 

10.jpg

 

歐華酒店還有提供換匯服務,對於許多國外來的商務人士相當方便 (查看即時房價)

 

15.jpg

 

大廳後方那區塊

最右邊這兒是提供給住宿的旅客休憩、商談公務...等

 

16.jpg

 

另外還有一台電腦,可洽櫃台詢問如何借用

 

16-2.jpg

 

往歐麗蛋糕坊走

寬敞不擺放過多桌椅,給旅客們愜意的下午茶時光

 

17.jpg

 

踏出歐麗蛋糕坊,一旁是地中海牛排館

 

18.jpg

 

隔天享用早餐也是在這兒

這次一泊二食沒享用到著名的地中海牛排

有機會丟包小孩跟老公來兩人世界再享用  

 

19.jpg

 

20.jpg

 

極!度!喜!歡!它!們!家!的!天!井!

 

21-1.jpg

 

回家後發現,不同時段不同角度往上拍往下拍

大概拍了將近50張天井XDDD

此為全台唯一榮獲LEED綠建築金級認證的飯店 (查看即時房價)

 

21-2.jpg

 

晃了一圈等爸爸停好車,準備上樓放行李

一樓電梯旁還有放置許多MAP...等相關介紹

 

22.jpg

 

我家小妞每次都會注意這種小地方

電梯前方還有便於身障朋友辨識的導盲地磚

 

22-1.jpg

 

歐華酒店一共7層樓

電梯門皆為手繪圖樣

每一層樓電梯門圖案及地毯花色都不一樣

 

61.jpg

 

62.jpg

 

63.jpg

 

有別於坊間飯店使用感應卡的方式

歐華酒店使用傳統的鑰匙,讓人有股歸屬感

 

24.jpg

 

全飯店共有112間客房,極度稀少的隱藏版房型

闔家歡四人房空間蠻大的 (查看即時房價)

 

25.jpg

 

26.jpg

 

卸下行囊帶孩子們去圓山花博玩一圈回來後

我窩在這兒滑手機坐好久一點也不想動XDD

 

27.jpg

 

兩頂軟硬適中的舒適大床

以往帶爸媽外宿,他們總覺得飯店的床太軟睡不好

歐華是難得獲得長輩好評的唷!!!

 

28.jpg

 

床旁有張化妝台,無論女孩兒早上起床保養化妝

或者商務客攜帶電腦來辦公都很方便

 

29.jpg

 

吹風機則放在化妝桌的小抽屜裡

必須稱讚歐華的吹風機很優秀沒使用壁掛式!

本人頭髮長及腰,每次出遊我都很苦惱是否要洗頭

真的不是我懶惰,是你們不懂吹頭髮要吹很久的痛苦

這支吹風機吹乾速度好快好快~更加深我買N99的決心!

 

29-1.jpg

 

一不小心聊遠了~

鏡頭拉回來繼續聊歐華

兩大床的正對面則是電腦、茶水備品

 

30.jpg

 

還有提供一台DVD播放器,旅客租幾片影集回來窩在房間看電影

也是很棒的享受啊~

 

31.jpg

 

櫃子打開,冰箱在這兒

裡頭的東西是要另外收費的噢噢噢

 

32.jpg

 

另外還有小保險箱,小妞差點把鑰匙鎖進去嚇歪媽媽我

 

33.jpg

 

上方抽屜有茶具們

 

34.jpg

 

另外還有一些歐華基本資訊

 

35.jpg

 

十分貼心的是

歐華對於鄰近的景點有提供每日接駁服務

如果有需要記得提前預約!

 

36.jpg

 

因為是四人房,行李架有兩個可以使用

 

37.jpg

 

最酷的是!有瑜珈墊耶~~~~~

 

38.jpg  

 

小妞看見立刻打開跟妹妹~彎膜~吐膜~~~

 

39.jpg

 

一張瑜珈墊就可以讓孩子們玩很久哈哈哈

((媽媽可以喘口氣大概半小時

 

40.jpg

 

闔家歡四人房走親子路線

因此沒有區隔出小客廳

但這樣的空間對於父母而言一目了然

可以清楚看見孩子們的動態

 

41.jpg

 

門後方有逃生圖以及防災備品

 

42.jpg

 

喜歡歐華酒店的開放式衣櫥

掛大衣掛褲子不怕悶著有汗臭味XD

 

43.jpg

 

旁邊的收納櫃也很棒

快煮壺、熨斗...等等都在這兒

許多商務客早上開會衣服不能皺巴巴~住歐華就沒這煩惱囉

早上燙整一下就可以亮麗登場

 

44.jpg

 

下方還有我不太想面對的體重計

 

45.jpg

 

床旁的桌子下方有拖鞋

挺好穿的,底部是厚的

不會有穿跟沒穿一樣~

 

46.jpg

 

鬧鐘、充電座通通在這,使用超方便

躺在床上滑手機也不怕手機沒電

 

47.jpg

 

重視綠化環保的歐華,原子筆也是環保筆呢!

 

47-1.jpg

 

手電筒的家在下方抽屜中,我超怕被小妞發現拿去當玩具XD

 

48.jpg

 

如果床頭的充電孔不夠用

電視下方還有~~~

 

49.jpg

 

歐華的浴室我好喜歡

採用大量的鏡子增加空間感

 

50.jpg

 

還有最重要的浴缸兒~~~~

帶孩子們我根本沒有空閒好好泡澡啊~So sad

下次一定要帶老公再來住一次!!! (查看即時房價)

 

51.jpg

 

寬敞的洗手台

 

52.jpg

 

舉凡棉花棒化妝棉甚至簡易針線包通通有

 

54.jpg

 

牙刷牙膏沐浴用品小毛巾...等等整齊放置在一旁

 

55.jpg

 

56.jpg

 

浴室門口旁的小鏡子內藏玄機

洗完澡吹頭髮時,這邊有插電座~~

 

57.jpg

 

小妞最最最喜歡的居然是床頭的閱讀燈

 

58-1.jpg

 

在此真心對歐華say sorry~~~

這幾盞閱讀燈被小妞折磨一晚好可憐

 

58-2.jpg

 

59.jpg

 

休憩約莫半小時

立刻拎著~~~

不停對鏡中自己親吻的小咩以及在瑜珈墊上運動的小妞吃下午茶去

 

60.jpg

 

聽聞歐麗蛋糕坊大名許久

終於來朝聖了喔耶

 

64.jpg

 

65.jpg

 

小妞一踏進來,立刻衝到蛋糕櫃前

:媽媽我要吃這個~狂指著百香果口味的糕點,因為上頭有她最愛的藍莓

好好好!((媽媽很敷衍

想不到~貼心的店員姊姊聽見小妞的心聲了  

 

66.jpg

 

身為麵包控的我,看見旁邊的麵包們也變得跟小妞一樣口水直流XDDD

 

68.jpg

 

歐麗下午茶是精緻的三層糕點加上兩杯茶飲or咖啡

 

69.jpg

 

今兒個我們三大兩小,小又很會吃

因此又挑了兩盤義大利麵來填飽肚皮兒

 

70.jpg

 

現點現做的餐點

美味值得等待。

 

71.jpg

 

一踏進歐華酒店,除了放鬆外最令我滿意的是

"服務態度"

 

72.jpg

 

從頭到尾遇到的服務人員皆笑臉迎人

且十分貼心、細心

我家兩隻小搗蛋,兒童餐具不知掉了幾回

耳朵極靈敏的蛋糕坊店員,一聽到立刻一個箭步前來拾起

再華麗轉身幫我換一組新的

媽啊~~~掉了第三次我直接說不用換了請您收走沒關係

這兩隻半獸人讓媽媽汗顏

另外,給孩子喝水的吸管,店員還特地剪短便於孩子使用

哦哦哦~So sweet  (查看即時房價)

 

73.jpg

 

與家人閒聊、聽著孩子的笑聲、看著阿公阿嬤的笑容

餐點也悄悄上桌了

 

74.jpg

 

英式下午茶,鹹食甜食通通有

照理要從最下層開始享用~避免膩口

但我家小妞都隨機挑選啊~媽媽我拍完照馬卡龍也被她的小手摸走嗑光了!

 

75.jpg

 

幸好鹹香可口的燻鮭魚我有搶到手

底部是吐司~整個送入口中阿姆阿姆好吃極了

 

76.jpg

 

一旁的手工餅乾也很不錯~口感是偏鬆軟的

挺適合孩子吃

 

77.jpg

 

小蕃茄加上洋蔥橄欖的組合,解膩!讓我準備進攻第二層

 

78.jpg

 

第二層的啤酒凍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超乎我想像的味道~麥香味充斥著口腔但很舒服

對於擔任乳牛職務三年多的我來說,有種滿足酒蟲的港絕

 

79.jpg

 

或許是巧合,也或許是店員聽見小妞的央求

百香果口味的蛋糕這就送上來囉~

我吃了一大口!(小妞還瞪我

甜度適中,百香果香氣迷人~好吃

 

80.jpg

 

經典的黑森林蛋糕我獨享

吃完很想買個6吋蛋糕帶回家

 

81.jpg

 

懂得享受的孩子

霸佔一個蛋糕

 

82.jpg

 

手裡還不忘拿顆馬卡龍

難怪我一轉頭兩顆馬卡龍都沒了

 

83.jpg

 

最上層我只有吃到巧克力嗚嗚嗚

姊妹們一致讚賞的達克瓦茲‬我也沒吃到好傷心

((這也讓我有藉口可以再訪是不是~

 

84.jpg

 

在甜點上場前

我們已經將這兩盤麵吃個精光

松露野菇義大利麵

松露濃郁的香氣,讓我連盤底都想舔乾淨

野菇咬開會爆汁!好好吃

 

85.jpg

 

熱愛義大利麵的我

這盤義大利肉醬麵深得我心

肉醬鹹淡適中,麵條裹上濃郁醬汁後入口

Q彈麵條有勁道不軟爛,口感很棒

 

86.jpg

 

飲品部份我選了拿鐵、摩卡以及不含咖啡因的洋甘菊花草茶

爸媽跟我一樣不能一天沒有咖啡

兩杯咖啡都挺順口的,洋甘菊花草茶連小朋友都喜歡~

 

87.jpg

 

88.jpg

 

89.jpg

 

肚皮滿足了,帶著孩子們出發圓山花博~~~

 

90.jpg

 

歐華酒店步行到目前正夯的舞蝶共融遊戲場不用10分鐘

談笑風生中就到達

平日人潮也超多~但很適合帶孩子來放放電晚上一夜好眠媽媽也輕鬆

 

91.jpg

 

再帶孩子們到集食行樂,租個電動車玩耍

一旁還有中山親子館也是溜小孩的熱門景點

 

92.jpg

 

溜完小孩順道吃晚餐

歐華酒店附近還有知名的晴光商圈可大啖美食

不然也可以預約接駁車到士林夜市逛逛~

 

回到飯店後,我到了7樓走走

7樓的曜廷花園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歐式風情

 

93.jpg

 

94.jpg

 

95.jpg

 

如果天氣好時,上方灑落進溫暖的陽光

拿著電腦窩在這敲打鍵盤或坐著看本書

都是不錯的選擇

 

96.jpg

 

整體的佈置十分用心

 

97.jpg

 

每個角落都讓人想賴著不走

 

98.jpg

 

7樓電梯出來左轉沿著路走

可前往空中花園及健身房

 

99.jpg

 

100.jpg

 

一上樓,別有洞天的氛圍讓我深深~深呼吸,將內心的煩惱垃圾通通吐出來

腳步都輕盈了起來

 

101.jpg

 

102.jpg

 

天氣不好少了藍天相襯

在這還能遠眺圓山飯店

 

103.jpg

 

104.jpg

 

歐華用心的照料植物

並設有雨水回收系統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105.jpg

 

傍晚,拿瓶啤酒帶著孩子們上樓

看著一架一架飛機飛過

我答應孩子們,找機會我們搭飛機去走走吧

((.....搭飛機不一定要出國門,我們去澎湖也可以搭飛機XDD

 

106.jpg

 

201.jpg

 

躺椅後方的健身房

 

107.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毛巾飲用水都準備好了非常方便

 

108.jpg

 

109.jpg

 

110.jpg

 

入夜,客房走廊亮起一盞盞暖暖的燈

由上往下看,植栽好療癒

由衷佩服歐華酒店的用心照料

 

202.jpg

 

回房間後,孩子們笑聲沒停過

 

204.jpg

 

喜愛泡澡的她們,一下水就不想起來

 

205.jpg

 

你們泡你們的

我去享用歐麗蛋糕坊著名的伴手禮土鳳梨酥

房客入住時,櫃台會送一張9折卷及試吃卷

可到歐麗蛋糕坊領取一顆鳳梨酥

 

206.jpg

 

吃起來不甜不膩,酥香好滋味

很適合帶回家當伴手禮

 

207.jpg

 

現在住房還有拍照打卡送小禮物的活動

實用的環保袋,剛好替最近限塑的議題盡一份心力

 

208.jpg

 

沿著歐麗蛋糕坊旁的旋轉梯上二樓

 

209.jpg

 

二樓主要是宴會場地,到了夜晚則是...

 

210.jpg

 

酒吧!

帶著小孩來身不由己

如果跟另一半或者姊妹來放鬆,很適合來這喝一杯~~~

 

211.jpg

 

212.jpg

 

隔天一早小妞小咩早早就把媽媽我挖起來

吵著要下樓吃早餐

 

213.jpg

 

好啦~媽媽我也很期待早餐

因為有歐麗蛋糕坊的麵包們在呼喚我啊~~~~ (查看即時房價)

 

214.jpg

 

無論吐司、長棍麵包、全麥麵包

 

215.jpg

 

或者可頌、丹麥麵包..等等通通有

 

216.jpg

 

這兩款丹麥麵包都好好吃~~~~讓我忘了減肥這件事又續了一次

 

217.jpg

 

除了大陣仗的麵包們外

舉凡生菜沙拉、清粥小菜、熟食、水果樣樣有

滿足各年齡層朋友的味蕾

 

218.jpg

 

219.jpg

 

220.jpg

 一旁還有果汁、牛奶、熱咖啡

 

221.jpg

 

222.jpg

 

最特別是,有廚師現點現做各式蛋料理

歐姆蛋、炒蛋、荷包蛋都歐K

 

223.jpg

 

點了一份歐姆蛋,夾了一些蔬菜、麵包、芝麻包...等等

補充活力準備迎接美好的一天

 

224.jpg

 

226.jpg

 

我必須說那個可頌請你不要放過它XDD

 

227.jpg

 

焗烤洋芋也挺不錯的

餵食嬰幼兒也很適合

 

228.jpg

 

我家小咩吃東西很有自己的想法

跟媽媽一樣熱愛麵包

 

229.jpg

 

給她一個可頌,她給我半小時的寧靜時光  

 

230.jpg

 

丹麥麵包也請放進肚皮打包帶走謝謝:)

 

231.jpg

 

吃完早餐趁退房前

再帶孩子們到空中花園走走看飛機

 

232.jpg

 

經過7樓時,曜廷花園白天又帶給我不一樣的感覺

好喜歡這個空間

 

233.jpg

 

空中花園更是孩子們回家後還會想念的小天地

 

200.jpg

 

看飛機看上癮~在這看著遠方、放空

心,淨空了。

 

旅行,不過爾爾

不需要一值跑景點、趕行程

能帶回滿滿的笑容、傾倒壓力煩惱才是最重要的

 

234.jpg

 

235.jpg

 

終於完成心中的願望

不用舟車勞頓也能帶爸媽孩子來趟小旅行

生長在大台北地區,反而容易忽略它的美

其實,台北兩天一夜也可以很好玩~

 

歐華酒店地理位置方便

周圍有我一直很想帶孩子去的圓山花博

以及讓爸媽回憶兒時的林安泰古厝

另外還有這次來不及去的台北市孔廟、保安宮...等等

順道驅車上陽明山賞花

都是車程半小時內就可以搞定的景點

周末假日不想花時間塞車人擠人

規劃一趟台北之旅也很不錯噢!

 

236.jpg  

 

 

  台北放鬆之旅製造小確幸

歐華酒店The Riviera Hotel  (查看即時房價)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

電話:02 2585 3258

 

 

 

體驗分享.png

 

100002022457150

  

 

本文為個人使用心得分享

未受酬無販售或廣告意圖。

請依據個人口感、體質及使用方式去感受。

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各大平台唷 

 

 因新北市法規之因素,本文不另加註連結

文中的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且個人口感、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效果。

 

請依照當時店家餐點、產品實際使用的效果為主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