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7.jpg

 

少女變少婦,原本在職場上頗愜意的Kate

於103年的某一天,發覺自己懷孕了(((驚)))

與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討論了一陣子,加上公司當時有許多變動

便默默的由十分有挑戰性的業務蛻變為傳說中(?)的全職媽媽

 

懷孕期間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許多人的刻板印象都覺得全職媽媽日子很爽,但我深深知道並不盡然。

 

懷孕時,總想的很美好

爸爸跟媽媽一起攜手照顧小孩,爸爸下班回來可以協助換尿布、洗澡...等等

爸爸跟媽媽假日帶小孩出去踏青,偶爾媽媽還能跟姊妹們出去吃飯逛街

爸爸跟媽媽與孩子和樂融融在家玩耍,共享愉悅的親子時光

 

以上總總真的只是幻想

 

穿上美麗的嫁衣,由少女蛻變成少婦

才知道,何謂蓬頭垢面、何謂洗戰鬥澡、何謂手足無措...

 

1416020150879_mh1416500078779.jpg

 

坊間媽媽們一致覺得

全職媽媽沒有自己的時間

親愛的,正確來說

其實是我們不敢擁有自己的時間

 

以Kate本人來說

有時覺得很累、很疲倦時

很想小孩老公丟著,出去走走透透氣

公園隨便散步個半小時也好

但,我就是無法下定決心放手。

是!我知道是我愚蠢

但我害怕回來看到哀號遍野慘狀連連的場景啊啊啊啊

 

是我自找的。

 

生活上總括寶寶洗澡、玩耍、換尿布、洗屁股、餵奶都是我一手包辦

((餵奶一定的因為我們是親餵寶寶

孩子的爸其實很想幫忙,但...是我無法放手

我害怕孩子受傷、我害怕爸爸緊張、我害怕失手怎麼辦...etc

擔心了一大堆就是累死自己

 

坦白說,Kate是個想很多顧慮很多很想面面俱到但力不從心的人

懷孕時期,我總告訴自己

孩子生了,就要對自己負責任

自己的選擇,就要勇敢面對

是的,本人是錯誤示範我先有寶寶才登記結婚到目前還沒補辦婚宴哈哈哈 ((其實有點懶惰

 

我希冀自己能給孩子愛的教育,不要用罵用吼用打的教育

這樣換來的不是真愛,是恐懼畏懼而已

我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將每一件事情處理的完美

這樣換來的是我隨時上緊發條,螺絲緊到快崩壞了

 

常常忙家事、忙case、忙小孩的同時

小孩調皮搗蛋我都很容易忍不住大吼

看小妞扁嘴的模樣,我內疚了

一再循環的狀態下,我深深覺得

這 樣 不 行!

 

IMG_7790.jpg

 

曾幾何時我忘了

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

心情愉悅的妻子孩兒才有幸福的婚姻

有哪個老公想下班後看到大吼大笑蓬頭垢面的老婆以及哭哭啼啼的孩子啊啊啊

 

驚覺這狀態不對,開始決定慢慢調整自己的moment..

我懷了第二胎了  

 

IMG_7896.jpg  

 

小咩的到來,是計畫中的事情

但,沒計畫這麼快啊!!!!!!

既來之則安之,孩子來報到了也是種緣份

而我改變自己的計畫卻默默胎死腹中

 

懷孕期間波折不斷,安胎了2、3次好心酸 ((安胎詳情請看上一集))

總而言之,媽媽我不夠堅強

小咩早產了。

 

虧欠、內疚、擔心、不安

又加上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害怕奶水不足

導致我這次的產後憂鬱比上一胎更甚

有時擠奶,但一滴也擠不出來我就默默哭泣

生產完自己一個人在醫院休息,想到就哭、想到就哭....

幸好我遇到幾位人不錯的護理師安慰我 ((這次是馬偕的

還有許多潛水的好友姊妹們默默關心

((這時突然發現我做人還算成功

這些姊妹其實素未蒙面,我們只是寫寫文字拍拍照而相識

但妳們透過文字帶給我的溫暖我深深記在心上,在此再次感謝萬分。

 

一點一滴的溫暖,加上回家後媽媽辛苦一手包辦所有事情,細心照料

我母奶量漸漸上來,小咩的狀態也越來越好

讓我恢復正常人的狀態

告訴自己為母則強,我不能弱我不能倒

開始努力完成手上的case,我知道我在做月子但基本的職業道德我很重視

開始每天跑醫院看孩子,大寶小寶都是心頭肉我一個也不想放手

開始一點一滴完成我想做的事情,喜歡分享的初衷我不想忘記不想停滯腳步

雖然忙碌、但我做的很開心

因為月子期間有媽媽幫忙真的差很多啊啊啊

等我一打二後就沒這麼多空閒時間了

 

三重陳建凱老師 新生兒取名字 台北新北算命 改名字 算命推薦0.jpg 

 

然而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想表達

放手吧!

偶爾讓自己喘口氣,是為了成就更美好的我和你

我決定,

年末了,買點東西犒賞自己,讓自己新的一年有動力繼續努力

有了小妞+小咩兩姊妹,我滿足了

一樣的手法,自己做點心、自己動手烹飪照料家人

但偶爾放手讓老公去做

孩子,不是我一個人的,是我們的

我捨不得老公上班累,不敢讓他動手幫忙

無形中,我剝奪了他們親子相處的時間、我阻斷了他當爸爸的權力

偶爾放手,讓自己出去跟朋友喝杯咖啡、看場電影、吃頓大餐

鬆口氣,轉換心境後老娘再回來繼續跟他們拚

 

當媽後,省東省西想的都是小孩老公爸媽的東西

自己想買個小東西也會掙扎半天捨不得入手

換個角度想

將自己打扮的體面點,看了心情好,自然而然情緒就會好

適當的投資,真的是必要的!!!

 

親愛的全職媽媽

放下,是放過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好嗎?

 

很喜歡這張照片

希望明年,我能再次拍下一家四口的模樣

我也訂好兩年後的目標,期許自己一一完成。

 

12391011_1201345096547698_8147235557499070907_n.jpg

 

 

 

  全職媽媽的小小記事

私は言った 〃 我們的故事,一百分的感動 ♡ 

私は言った 〃 當媽媽後的這幾個月。對於幸福快樂有了新的定義 ♥ 

私は言った 〃 關於寫部落格這件事,感謝孩子讓我踏上這條路。 ♥ 

【育兒.抓周】用文字與照片,記下與孩子珍貴的回憶 。蘆洲李宅古蹟抓周趣 ((李友邦將軍紀念館)) ♥  

【孕事.安胎生產】台北馬偕安胎那9天及生產之小小記事。還要特別感謝讚揚蘆洲長榮宥宥醫護團隊及鄭偉吉醫師 

【孕事.小記錄】當老母才知道媽媽的偉大~蘆洲長榮宥宥婦產科生產小小記錄 ♥ 

【LoVe.婚紗】原來,一見鍾情是這種感覺...原來,這就是愛。台北西門町婚紗工作室-伊頓自助婚紗 ((試穿篇)) ♥ 

 

 

100002022457150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