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越接近週歲

個人覺得,我的耐心接近臨界點

 

 

 

當了媽媽後才知道

原來我的耐心是無限大的

原來我可以連續這麼長的日子都只睡3小時左右

原來,母愛的偉大真的不是傳說....

 

1.jpg

 

0歲教育的重要性我明白

看著孩子一天天成長

懵懵懂懂、似懂非懂

到現在會用肢體、表情、火星語來回應媽媽

我告訴自己,是非對錯,一定要讓她明白

而不是小孩還小不懂,就帶過了!

 

2.jpg

 

超愛出門的孩子

可以為了玩耍、認真看世界

整個白天都不用午睡

只能說,年輕真好啊...

 

 

3.jpg

 

 

4.jpg

 

 

5.jpg

 

睡眠時間本來就短的小妞

這個月更是少的可怕

白天大概都只睡2小時左右

晚上11點多入睡,都大約3點多就起床搖媽媽一起玩耍

這....誰受的暸啊!!!!!

 

6.jpg

 

長越大,睡姿越多

每次走進房間都忍不住大笑

進入秋天後

買了些薄長袖給她當睡衣

看著孩子,從連身衣、包屁衣

到現在...開始穿著兩截式的衣物

不得不正視,孩子真的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7.jpg

 

8.jpg

 

8-1.jpg

 

9.jpg

 

10.jpg

 

很愛聽音樂的小孩

讓我開始想入手些童書、音樂有聲書

會隨著音樂擺動身體的小妞

是家中的開心果

看著她的笑容,一整天的疲勞不知怎麼著

默默消失了...

 

11.jpg

 

 

12.jpg

 

近期開始有越獄的狀況發生

越站越穩、越走越快的孩子

在小床邊

偶爾腳一抬,不知道想去哪兒

寶貝啊!!!!媽媽在看唷!!!!!!!

 

13.jpg

 

14.jpg

 

知道孩子對於聲光很敏感

小妞爸很愛看電視

熄燈了!!電視沒關

這孩子貼在電視前面是怎麼回事!!!!

真的不能怪我成天罵小孩

我也很累好嗎!!!!????

小妞~~~後退一點!!!!!!!

 

15.jpg

 

16.jpg

 

活潑好動的她

音樂鈴早已不知被摧殘幾次

 

17.jpg

 

 

18.jpg

 

挨罵後

不知道從哪兒學會

窩在媽媽身後

搭著媽媽肩膀,或者環抱著脖子撒嬌

哦!!!!少來這套

嘴巴念著,心理甜滋滋的  

 

 

19.jpg

 

23.jpg

 

20.jpg

 

半夜不睡覺真的讓我很困擾

大概快一個月,天天都是3點起來玩到天亮

媽媽只好跟著他的作息走

有種累到極致的感覺

累歸累、還是有許多正事要做啊

我想,這就是我該學習的地方...

 

 

21.jpg

 

22.jpg


笑容可掬的時候

就是有事相求

習慣下午出門散步的小孩

腦袋瓜中似乎裝了鬧鐘(?)

每次時間快到,她就開始撒嬌

看媽媽換衣服、拿揹巾

更是興奮得不得了

這種重量訓練,對我而言也是好事啦...

默默地瘦了幾公斤也是要感謝這孩子XD

 

24.jpg

 

整理照片時發現

這小妞十分喜愛閱讀(?)

不知道是否看得懂

但把玩的很認真這點無庸置疑!!!!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第一次喝養樂多的她

媽媽只肯先讓她視喝哈哈

 

29.jpg

 

讓她小小吸一口,還必須先稀釋

小妞小小的一口怎能滿足呢~~~

 

30.jpg

 

31.jpg

 

當然還要搭配點心啊

爸爸的朋友送小妞一大罐小饅頭

讓她嚐到甜頭了~

因為媽媽做的小饅頭甜度低很多啊XD

 

32.jpg

 

瞧她東摸摸西看看的

一天最多只能吃10顆唷!!!

 

33.jpg

 

 

34.jpg

 

回外婆家

阿嬤疼孫是自古以來不變的定律

媽媽小時候可沒這麼好康ㄟ

 

 

35.jpg

 

 

36.jpg

 

坐姿千奇百怪

本月最醜就這張了,一定要公布

才能洩我心頭之怒氣!!!

 

37.jpg

 

胃口只能說極好的孩子

媽媽做任何點心都十分捧場

讓我更有信心地繼續研發新菜色

妳,就是我的動力來源 cgm7ab804b6d26217fa9fc7e764f2257ab0864.gif  

 

39.jpg

 

40.jpg

 

41.jpg

 

舅舅給了小餐椅

第一次坐就十分穩重有霸氣

讓我在一旁笑得不能自己 哈哈哈

 

 

 

43.jpg

 

44.jpg

 

中秋節當然要應景一下

這照片,可是往後最棒的回憶呢~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用照片記錄著孩子的成長

一個個動人的笑顏,在腦海中深刻烙印著

雖說,越接近周歲

頑皮程度到達了極致的程度

但,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擔吧

我相信,生命自然會找到出口

我給予小妞滿滿的愛、厚實的安全感

有一天,

她自然會自己睡過夜

她自然會不須哄睡就入眠

沒錯,這就是口是心非的媽媽

嘴上罵孩子,說不理妳了

下一秒還是默默抱緊緊

這就是我一輩子的無法抹滅的責任吧

讓我們,一起度過這磨合期吧

希望,下個月會更好(?)

I wish.....

 

49.jpg  

 

  小妞的小小記錄

依舊是母奶主食,副食品一天兩-三餐,早餐跟媽媽吃,給點自己做的吐司饅頭,一餐水果,一餐一整碗的粥,晚餐後還要吃點心or水果

尿布是恩典牌的M ((目前還是使用幫寶適準備換滿意寶寶白金))

10個多月的日子裡,一天比一天靈活,現在坐在餐椅或推車上,瘋狂想站。

目前副食品嘗試過,蘋果、木瓜、火龍果、香蕉、芭樂、葡萄、水梨、芒果一兩口、

      小白菜、高麗菜、地瓜葉、蛋黃、魚白莧菜、紅鳳菜、絲瓜、胡瓜、菠菜、南瓜、

      洋蔥、雞肉絲少許、起司、地瓜、牛肉、蒜頭雞湯

 

接下來11M-12M的主要目標就是

123.gif  多增加一些種類,準備多增加幾種湯品。

123.gif  試做了手工饅頭、吐司、小妞牌小饅頭、芝麻包,小妞很愛。目前最愛媽媽做的輕乳酪蛋糕。

 

 打完收工XD

 

106976249_c.jpg  

 

 

 

100002022457150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