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位媽媽真是越來越超過了

不敢拖廠商的稿

都拖小孩的稿啊xD

 

 

 

這篇遲來的成長紀錄

就讓我偷懶些,用許多令人融化的笑容來填滿

下個月開始,我會努力準時完成的!!!!

 

近期,媽媽在調整腳步

小妞也在學習自己踏出步伐

 

1.jpg

 

對於聲光越來越感興趣的小孩

看電視,坐的舒適的哩

 

2.jpg

 

喊了好幾聲才肯回頭

立刻翻身、跳躍、準備攻向媽媽XD

 

 

3.jpg

 

 

4.jpg

 

路途中,累了 休息片刻

小妞:媽媽,你在做什麼哩

小妞:陪我玩陪我玩嘛

 

5.jpg

 

6.jpg

 

每次露出這招牌笑容

媽媽只能鼻子摸摸,關機來陪她玩耍看書....

 

7.jpg

 

笑點極低的小孩

隨便做個鬼臉,歪個頭

她就可以笑呵呵、笑到無法自己

讓身旁的人,感染到她悅耳的笑聲

總是不由自主地跟著笑出來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某天,在罵小孩

這小孩,頑皮的很

抓到站立的訣竅

就得意的不肯給抱

令媽媽佩服不已的是

連拍了幾張照片

每張照片的神情、笑容都有所不同

妞姊,我要拜師!!!!!!!

 

13.gif

 

早晨睡飽飽的孩子

笑容可掬呢

 

15.jpg

 

16.jpg  

 

拍拍手教學

看著孩子,一點一點的學習、進步

這就是媽媽驕傲的成就感

 

  

 

睡姿百百款的孩子

長越大,怎麼睡姿越沒形象啦

這一點一滴通通被我記錄下來

長大,你的婚禮MV,題材可多的哩  

 

18.jpg

 

19.jpg

 

醒著的時候

皮的讓我抓狂發怒

睡著,陽光灑下

真的是天使.....

 

20.gif

 

22.jpg

 

媽媽也很愛看

小妞傻呼呼發呆的樣子

 

23.jpg

 

有時候,神情跟爸爸一模一樣

我猛然回頭

會驚覺,怎麼我老公沒去上班躺在我旁邊啊XD

 

24.jpg

 

七夕這天

根據傳統要拜床母

原本Kate在猶豫是否要拜

因為友人說

她拜了,發現小孩還是一樣

覺得不要為難床母了 哈哈哈哈

 

但,在娘親的叮嚀下

還是幫小妞戴上遮陽帽

出門買東西回來準備拜拜~~

看她期待又疑惑的樣子

就算如同扛瓦斯般

我還是很喜歡背著小妞出門的感覺

 

25.jpg

 

平時笑容甜滋滋的小妞

不笑的時候,還真的得到爸媽的臭臉真傳呢  

 

26.jpg

 

27.jpg

 

28.jpg

 

某天,專心看電視

被爸爸惡搞的小妞

猛一看,還真像小老頭

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笑倒在床

 

30.jpg

 

越來越有主見的小孩

不順她的意,就哭得好慘,但不見眼淚

每次媽媽都說

眼淚哩???眼淚哩???

現在月齡比較大了

我會先讓她哭個幾分鐘

並且在一旁念經XD

告訴她,不可以用哭來威脅我

正確應該要怎樣怎樣

或許,還聽不懂

但,教育就是要從小做起嘛~~

 

31.jpg

 

七夕前一天

媽媽急著要做生日蛋糕給爸爸

小妞也拿著鍋子,敲鑼打鼓想幫忙呢

 

34.jpg

 

看的可專心的呢

讓第一次做蛋糕的我

有個搗蛋小助手

讓爸爸這生日小蛋糕,吃起來格外窩心...

 

35.jpg

 

很愛看書的小妞

從學會坐開始

每天睡醒,拿幾本布書給她

她就可以又玩又看得摸好久

媽媽要伴讀,她還不哩!!!!!可惡!!!!!!

 

36.jpg  

37.gif

 

38.jpg

39.jpg

 

41.jpg

 

42.jpg

 

父親節巧遇颱風來搗蛋

默默的,父親節+生日大餐就延後一個月吃....

這小妞首次坐餐椅

乖乖坐得等餵食

看著她

小孩默默長大了,我也不知不覺當全職媽媽10個月啦.....

 

44.jpg

 

學會站沒兩天

就想單手彎腰撿玩具

看她手腳之快

媽媽在一旁看得心驚膽跳的

孩子的成長真是太有趣了

但媽媽的心臟真的要放大顆點才行

 

46.jpg

 

48.jpg

 

看電視也越來越有小大人的架式

有時候在旁邊一直喊她

不理人就是不理人

賭氣把電視關了

她還會默默爬來拿遙控器要打開

這......真是........拿她沒轍阿

 

50.jpg  

 

假日午後,跟爸爸一起玩耍

開口講了一長串

讓大人們笑歪了

外公外婆看著影片,也跟影片裡的小人兒講話講不停

我想,簡單的幸福就是如此吧

 

  

 

不知不覺,全職媽媽上任10個月了

能陪伴孩子成長

目睹她一點一滴的進步

還能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雖然忙碌、雖然疲憊

但很滿足

這是辛苦上班的爸爸,無法及時陪伴、參與的

我用照片、影片、文字

來記錄這一點一滴......

 

52.jpg  

 

  小妞的小小記錄

依舊是母奶主食,副食品一天兩-三餐,早餐跟媽媽吃,給點自己做的吐司饅頭,一餐水果,一餐一整碗的粥

尿布是恩典牌的M ((目前還是使用幫寶適))

9個多月某天,自己奮力站起來,接著就越來越愛站、還會單手扶著嬰兒床就站立。

9個多月某天,半夜不睡覺愛聊天,牙牙學語開口媽媽媽媽阿嬤的叫,開始嘰嘰喳喳了。

目前副食品嘗試過,蘋果、木瓜、火龍果、香蕉、芭樂、葡萄、水梨、芒果一兩口、

      小白菜、高麗菜、地瓜葉、蛋黃、魚白莧菜、紅鳳菜、絲瓜、胡瓜、菠菜、南瓜、

      洋蔥、雞肉絲少許、起司、地瓜

 

接下來10M-11M的主要目標就是

123.gif  多增加一些種類,準備增加湯品。

123.gif  試做了手工饅頭、吐司、小妞牌小饅頭、芝麻包,小妞很愛。要開始試試自己做些小蛋糕。

 

 打完收工XD

 

106976249_c.jpg  

 

 

 

10000202245715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Kate's 育兒烘焙生活日誌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17)

發表留言
  • 愛吃鬼MissQ
  • 好可愛呢:)
  • 謝謝妳^^

    Kate 於 2015/10/11 01:48 回覆

  • dannisamy
  • 可愛只是很黏人~~哈
  • 真的!!!黏TT

    Kate 於 2015/10/11 01:55 回覆

  • cindy
  • 真的很愛笑ㄝ!!可愛!!!
  • 謝謝你哦!!!!^^~

    Kate 於 2015/10/10 22:41 回覆

  • mika
  • 真可愛
    愛笑的寶寶很有人緣
  • 謝謝漂亮姨~

    Kate 於 2015/10/11 01:56 回覆

  • Disni
  • 笑容好療癒喔~
  • 謝謝你哦!!!!^^~

    Kate 於 2015/10/10 22:41 回覆

  • 游小熊
  • 笑的好可愛~

    半獸人,好妙的形容^^
    我最近都說我女兒是猴子XD
  • 哈ㄏ哈哈 我也會說他是猴子XD

    Kate 於 2015/10/11 01:57 回覆

  • 加一
  • 哈哈哈!!小妞好可愛~~~我女兒跟蟲一樣
  • 怎會!!!菜妹學習能力好快唷!!!

    Kate 於 2015/10/11 01:57 回覆

  • almpa
  • >///3//<
    姨姨先親個八百下~
  • 快來~~~(((口水擦乾)))

    Kate 於 2015/10/11 01:57 回覆

  • Doris
  • 推推~~
    好可愛喲!!
    看著小妞站立的姿態
    想像他穿著小裙子一定很Q
  • 我也好愛讓她穿裙子"XD

    Kate 於 2015/10/11 01:58 回覆

  • Abby
  • 好可愛xd
  • 桑Q^^

    Kate 於 2015/10/11 01:59 回覆

  • 芙緋兒♥
  • 寶寶好可愛喔!!
    皮膚嫩嫩又軟軟>//<
  • 謝謝^^

    Kate 於 2015/10/12 23:16 回覆

  • 拼命娘
  • 你你你……居然想到以後婚禮的照片去了
    太有梗了啦xd
  • 哈哈哈哈
    意思是,不要惹媽媽

    Kate 於 2015/10/12 23:30 回覆

  • 塔妮雅
  • 可愛喔
  • 謝謝妳^^

    Kate 於 2015/10/12 23:27 回覆

  • mocha
  • 超可愛的
  • 謝謝妳^^

    Kate 於 2015/10/12 23:27 回覆

  • whenwas
  • 這時候最QQQQ
  • 真的!!!!時間飛快

    Kate 於 2015/10/12 23:29 回覆

  • Hu Aiwa
  • 35推~
    又要寫稿、又要兼顧孩子的成長紀錄,
    時間比乳溝還難擠阿~~~~~(我懂你的FU)

    因為有相片記錄,每個階段都很有回憶^^
    小孩越大~~越需要體力照顧他!
    我家的兒子已經變成小怪獸~~~什麼都要破壞><
  • 哈哈 到了這時期 媽媽真的要鍛鍊好自己的體力呢>"<

    Kate 於 2015/10/16 11:0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