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個人心情抒發,文可能會很長

不喜歡的人可以右上角點個X

或者手機滑一下返回,謝謝。

   

 

前幾天去參加了一個活動

有些緊張,有些不知所措

出發前還猶豫了一下是否該去

因為我是菜菜小嫩咖Blogger  

 

害怕去了不知如何應對

害怕去了會沒有頭緒

畢竟是第一次自己出去走跳嘛

回來後,莫名的心情低落...心情複雜

便,回想起這幾個月,這些年

昨晚還因此睡不著,要不是要哄小孩真想立馬起床

因為靈感來了,不立刻寫下來

果然,現在寫 感覺又不同了..

 

開了這篇廢話文,是想說說....  

 

接觸BLOG

有習慣的看文,爬文

是大學時期開始

無名小站火紅的很

那時候,花猴剛出現

那時候,哈尼還沒回國

那時候,還有喜歡小草莓

喜歡 賴賴。織織。盧小桃。泡菜公主...等等

可以說看著他們長大XD

是個小粉絲無誤

當時的我

天天發文,都是心情的隨手記錄

偶爾出遊的流水帳

不知不覺也寫了700多篇....

畢業後,進入職場。

它就被我停擺...淡忘了

 

不得不說 我的平台還真多

XUITE。PC。YAHOO 通通都有

都不知道辦這麼多幹嘛 哈哈

 

有天看到 無名小站即將關閉

我將我的回憶 移至痞客邦

然後 就真的 就放著!!!

到了某天開始對自己有些規劃

就寫了第一篇 產品文

但還是很懶 有一搭沒一搭的

直到...小妞的出現

讓我決定

我要當 全職媽咪 兼差Blogger 好賺賺尿布錢   

(((不用奶粉錢是因為我們是全母奶的孩子嘛~

 

孕期,我主要都是記錄自己,分享遇到的好康給孕媽咪

當時,很簡單 很輕鬆

一點壓力也沒有

也不因為Blog而牽動自己的喜怒哀樂

 

 

可能是自己個性本來就很硬

我只想挑選我喜歡的

我只想體驗我想要的

我還要問問Wei老大有沒有興趣

 

而我的原則是

要真的體驗過,才能分享給大家

如果自己都不敢用,怎麼能夠說服廣大的消費者

如果自己都不喜歡,為什麼要去推薦給其他人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呀!!!

而且我個人不喜歡趕文的壓力

太趕太匆忙的我沒辦法

因為,沒有真正去感受

如何去撰寫,如何用文字就讓人體會到我想表達的感覺。

再加上我是小嫩咖,還要讓廠商挑選我

剩下來的,還真的沒幾樣了~  

 

從生完小妞後,月子中就開始

記錄生活,體驗分享

幾個月過去

果真是我家小妞的成長日誌文最熱門

所以那時候部落格正名、創立小妞粉絲專頁真的是對的

(((意思是這小妞遠遠大勝她老媽的臉皮啊~~~

 

希望自己的風格是

小妞的成長過程、我喜愛的美食好物分享

我跟wei老大為生活的努力,一起創造我們的故事...

 

 

 

一路上走來發覺

感覺自己有點變了

最初的熱情有點冷卻

 

寫些產品體驗文

有時候有些不知所云

因為顧小孩,有時候無法確切的體驗

就必須趕著發文

辛苦出來的結果,在自己眼中卻不是100分

老實說,我很不愛。

 

呈現出來的成果,得到的回應也很弱

或許是,我的風格不受喜愛

也或許是,我真的太懶惰了 或者業配文寫太少了!!!!!!  

 

最近還是有習慣看看別人的文,也算是一種做功課吧~

 

"參考"別人的文章,無所謂,許多人都會 我個人也會

但注意到 有些人會使用 ctrl+c & ctrl+v 的方式去參考

最誇張的是,連人家的id都沒修改到

表示他連自己打完的文章都沒有再review一次吧

但是這樣複製貼上,何必發文哩

大家都看一樣的東西,很無趣。  

個人認為,這樣沒有職業道德

 

 

因為自己是菜菜小嫩咖

所以流量少是正常的

因為能接到的案本來就不多嘛

當發一篇文,流量突然爆增

心情就會很好,覺得受到肯定

當懈怠下來,流量就少得可憐

就會讓我更懶了

因為,就會產生惰性嘛~這是人性

所以,突然有些沒動力了

 

接案的門檻是流量

但我個人認為 高流量不等於品質好

 

因為心情不好,所以要檢討自己

想想,寫Blog

是想記錄自己

因為勢必要拍照

就可看看自己的變化,看看生活的變化

怎麼那初衷變了

變的,被數字去牽引了自己,讓心情隨著起伏

 

就因為 接案的門檻很多是流量

就如同大學入學,分數不夠就別想上榜

 

喔~~~天呀!!!

幸好我及時的察覺並警惕自己

這不是我要的

是 我 在 寫 blog

而 不 是 blog 在 控 制 我

要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呀!!!!!

 

所以 雖然是菜菜小嫩咖

但我也可以有所選擇

有自己的風格

我喜歡幽默的方式去詮釋

有自己的個性

我就是想真正的體驗後才分享

有自己的方式

我就是不喜歡雜亂無章,好像什麼都寫什麼都不奇怪

 

其實,我覺得這樣好奇怪

 

 

期許自己的是

流量高,當然是好棒棒

表示受到了肯定

那幾個數字,也不是一切

所以,放寬心吧

 

還是要有自己的原則

選擇我所愛才能慢慢的進步

 

5個月來,我個人覺得

我有進步!!!!

 

一開始的我

從拿到產品

依據寫文sop

所有細節拍照,使用產品過程拍照

與產品一起合照,寫寫體驗心得

有種,每天都在做一樣事情的感覺

 

現在的我是

看到案子

我會先想,如果我中選了我要怎麼寫

拿到產品了,會先思考撰文方向再開始拍照

就因如此,最近常常失眠

因為總是會想文章能活潑生動一點

才能創造出我的個人特色

不好意思我本人就是這樣,臭脾氣

所以我也不會做這種

拿別人的辛苦結晶

輕鬆的複製貼上

這戲碼我還真做不出來....

 

許多案子都是無酬

所以更加需要選擇

何必要委屈自己呢

Blogger也是一種職業,不要委屈自己變成廉價勞工。

 

寫文,如同以前的作文比賽

 

第一次寫北緯23.5的文 天然的好物

200名中挑選優質的12名,再贈送正品

而我運氣很好,有獲獎

某篇文章也有得到獎賞

就如同作文比賽得獎一樣...

讓心,有些竊喜,有些滿足。

 

 

呼,寫了這一長串雜言雜語

能看到這的人非常感謝你

如果你看到這裡麻煩你回應我一下

覺得我的想法你認同你接受

你的回應就是我的鼓勵

 

接下來

我要努力的創造 我們的故事

努力的拍下,記錄我們的生活

努力的寫下,分享好事物給大家  

 

 

最後,

我想謝謝 我身邊的好姐妹們

 

blogger的圈子其實不大

能遇到相知相惜的夥伴,著實讓人很開心

認識新朋友何嘗不好  

 

但,我會警告自己

原本的生活、家庭、朋友更要努力去經營

因為我的臭脾氣,固執,懶惰,還有一點點很難約的樣子

其實我只是懶得出門 哈

身旁能剩下的好朋友 好姐妹

我口中的 寶貝 親愛的

 

謝謝你們 一直都在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