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724640256  

好孕專車這項福利

大約6月份就從朋友那兒得知了

一直以為申請很麻煩

因為上網查資料,好像要準備很多東西

但是聽申請過的朋友說很EASY

結果一拖 就拖到8月份才開始準備資料

準備好資料,信封也寫好了

卻遲遲一直放在桌上沒寄出....

 

直到老大看不下去了

9/2幫我寄出

效率很快唷

9/4就收到簡訊,可以上網查詢進度。當天也結案

而經過中秋連假~

9/9就聽到郵差北北喊著掛號信

新北市政府  好孕專車  車資補貼乘車卷 就到我手中囉

 

然而 申請過程中

我所準備的資料 只有...

先來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好孕專車的頁面

將 車資補貼申請表 下載下來列印填寫

IMAG1263  

我個人的填寫方式是

先將最上面的 申請人、申請人配偶、通訊資料填寫完畢

接著的申請家庭類別,我是勾選第三個

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之申請人及配偶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整

 

第二大欄位就是勾選

申請表 以及 產檢證明

戶籍謄本以及所得資料

我皆是勾選 同意代為調查

因為比較懶惰

這樣就不需要東奔西跑的去申請這些資料了~

只是就必須在下方 有需要簽名的部份

都要簽上您的大名

(第二大欄位的第二欄及第三欄這兩個地方)

接著就是去影印 孕婦手冊的封面以及第4頁(有產檢院所蓋章記錄那頁)

將這兩張當作附件連同申請單一併寄出就可以了

 

準備完成後

再仔細的檢查一次

該準備的附件以及

申請表該簽名該填寫的部份 是否都有完成

就可以將信封填寫完畢

有些人會親送去各地區的區公所

我個人是 直接將此信件 寄至

(22001)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25樓

社會局社區發展婦女福利科

 

因為繳交到區公所,也是會再轉寄至新北市社會局

所以直接將資料寄去社會局

省時,也比較安心

不用擔心是否會有信件遺失等問題~

 

接著就等著郵差北北將公文寄來囉

公文的第二頁

還有使用的注意事項

目前與六大車隊合作

台灣大車隊、大都會、優良、

龍星(婦協.大愛.泛亞)、大豐衛星、藍天使衛星

預約叫車時請先告知要使用乘車卷唷

 

目前我剛收到,還沒使用

但查詢的資料得知

乘車卷上,將申請人的部份先簽名

其他就麻煩司機幫忙填寫就可以了

 

也有規定 此車卷只能搭乘於,一端為醫療院所

這就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了  

IMAG1255_mh1410324849513.jpg

 

IMAG1256.jpg

 

IMAG1257.jpg IMAG1258.jpg  

 

除了乘車卷外

還很貼心的附上一本

好孕資源手冊

IMAG1259.jpg  

其內容也是很實用的

有衛生保健、好孕專車相關、兒童少年福利、生育獎勵...等等

可以讓新手爸媽,或者比較不了解現行法規福利的爸爸媽媽

能夠了解自己的權益

多多去申請、爭取

降低自己荷包的負擔~

  以上 都是關於 新北市福利的部份哦

而好孕專車,目前也只有新北市舉辦

就請準媽媽們有空準備一下資料

一張票卷200元

一共有20份

算算也4000元的車資呢

公文上是寫說只有產檢期間能使用

但上網查詢許多媽媽說,孕期結束要帶寶寶去健兒門診或者要外出

還是有司機會接受乘車卷的

所以請把握此項福利唷!!!!!

 

 

分享打完收工~

新北市社會局 : http://www.sw.ntpc.gov.tw/_file/1588/SG/49621/D.html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